close




做焦糖布丁不是第一次

雖然我是久久做一次,但每次發現做出的感覺就是不同

不是我自戀,而是每次都會有些進步耶

這次,是我做的最好吃的一次呢

當然啦,材料配方也和先前的有一點點不同

最重要是,我減糖啦....這是最大的不同...

 

 

(我又在傍晚時分烤點心囉...看著夜景吃布丁..)

材料:

鮮奶.......500 cc

細砂糖......40 g

雞蛋......4

香草精......3

 

焦糖作法:

50 cc的水+ 100g 的細砂糖....

水和糖的比例是 12....掌握這訣竅就對了


做法:

烤箱要先預熱....上火150度,下火120

 

1...先將焦糖煮好....

煮好後的焦糖,就放在布丁杯裡....備用。

2...將鮮奶+砂糖放在瓦斯爐上加熱...

但不可以滾開喲,只要砂糖全部溶解即可。

3..將溫熱已離火的鮮奶滴上幾滴的香草精,蓋上鍋蓋悶10分鍾。

4...雞蛋打散,只要輕輕打散就好喔!

5...將做法〈3〉和做法〈4〉混合在一起,過篩至少3次。

6...過好篩的布丁液就可以放入布丁杯中。

7...放入烤箱烘烤約....70分鍾即可。


這是烘烤好的樣子...

 

 

關於保羅瓶點心延伸閱讀~~

 簡單做~~焦糖蒸布丁..

 UPDATE 焦糖布丁

 巧克力奶酪    

 黑糖布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